师小凤

【紫胤同人】极度深寒 五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吃过早饭之后,门中威武长老的弟子灵宜,来带这些新入门的女弟子先去领取佩剑。

       路上姜蓉蓉低声跟林千凝说:“你不是要问仙人住哪儿吗?你去问问师姐呀!她准知道。”
  
  千凝笑道:“不用问了。”
  
  “为什么?”
  
  “已经有人问过了,今天必定会传出来,听着就是了。”
  
“谁?!”姜蓉蓉惊讶道。
  
  千凝赶忙拽了一下她的手臂,“你别一惊一乍的好不好,当心被师姐听到。”
  
姜蓉蓉靠近千凝,又低声追问:“谁问了?什么时候问的?”
  
  “今天早上灵宜师姐刚来找我们的时候,难道你没看见隔壁房间那几个姑娘围着师姐好一会儿吗?”
  
  “那又怎么样,他们也许是说别的,不一定是问紫胤真人的居所何在呀。”
  
  “你没看到师姐的反应吗?”
  
  “反应?”姜蓉蓉不解。
  
  千凝点指道:“师姐先是眼前一亮,而后面色微红,还用手捋了捋鬓边的头发。她说话的时候仰慕之情溢于言表,但又不失尊敬与庄重。”
  
  姜蓉蓉听此言一挑眉,“后半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  
  千凝只勾起嘴角笑着看了她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姜蓉蓉又急急地问道:“那又如何?”
  
  千凝低声缓缓道:“这种反应说明,她们说的是一个之前从未跟师姐提过,并且让师姐十分仰慕和尊敬的人。天墉城的长老就这些,昨天都见过了,你说这个人还能是谁?而且,从师姐说话之后那几个丫头的反应来看,就算知道了仙人居处,想见也难。”
  
  沈冰荷此时也说道:“就像你昨晚说的,仙人是随便谁都能见的吗?”
  
  “啊!这……”姜蓉蓉不觉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正好快轮到她们取剑了,灵宜听见说话声,便道:“不许交头接耳。”
  
  姜蓉蓉听罢只好闭嘴不敢再出声。
 
新弟子们领了剑之后,被师姐引着拜见了教授剑法的陵川师叔,之后一众弟子便开始学习剑法。

        陵川教的是天墉城的一套入门剑法,并不如何复杂,他先完整的演示了一遍,然后分开教授这些招式。教了一遍之后,陵川让弟子们逐个使一遍给他看。然而,叫了几个人下来,没有一个可以完整的使出这套剑法。
  
  快要轮到姜蓉蓉了,她暗暗扶额小声说:“这下完了!”
  
  千凝听她这样说,也小声回道:“估计他是想看看每个人习剑的资质如何,这次使得不好也不会怎样的,来日方长嘛。”
  
  沈冰荷微微一笑没有说话,此时正好轮到她,她上前将剑法使了一遍,招式十分流畅且动作标准。

       陵川心中惊喜,面上却不显,当下只道:“很好,不过还需要勤加练习,兼要注意指剑力道。”
  
  其他人都纷纷投去羡慕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千凝和姜蓉蓉也惊到了,沈冰荷回来的时候,两人都吩咐称赞。
  
  轮到姜蓉蓉了,她并没有记熟那些招式,中间多有停滞,好歹一套剑法勉强使下来了。陵川示意她退下的时候,她默默地长出了一口气,回来后跟千凝和沈冰荷说:“不该在冰荷后面的,这下丢死人了!”
  
  沈冰荷笑道:“不在我后面在哪里,还能躲过去不成。”
  
  姜蓉蓉白了她一眼,把嘴一噘:“哼!躲不过去也不至于死相这么惨嘛!”
  
  这时轮到林千凝了,她小声跟姜蓉蓉说:“死相更惨的来了。”
  
  “啊?”姜蓉蓉一脸懵逼。
  
  千凝走上前跟陵川施了一礼,然后将这套剑法使得稀碎,中间有的地方连姜蓉蓉都不忍直视,周围时不时传来其他弟子的笑声。
  
她收势之后,陵川面上不露声色,只问道:“可是从未学过剑法武艺?”
  
  “是。”
  
陵川道:“你能通过入门试炼,说明还是有资质的,日后当用心修习功课,勤加练习。”
  
  千凝点头称是,然后便退下了。
  
  姜蓉蓉拱手说:“佩服!佩服!初学剑术就能自创剑法。”
  
  千凝装的一本正经的样子,拱手回道:“过奖!过奖!”
  
  沈冰荷看着千凝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也笑道:“如此学法将来只怕自保也难了。”
  
  千凝冲她眨眨眼,又拱手笑道:“所以以后要仰仗各位了!”
  
  习剑之后他们又学习了修道的入门法则。看见教他们的那位老者御气竟能以气指剑,千凝感到十分新奇,心中顿时觉得,天墉城果然是来对了!
  
  到了下午,大家一起去了经楼,看着这些晦涩难懂的道家典籍,千凝眉头不禁越皱越紧,她在林府虽然偷偷识过些字,但是这些对于她来说简直就像天书。
  
  姜蓉蓉也在旁边皱眉道:“完全看不懂啊!”
  
沈冰荷走过来提醒她们:“经楼的典籍都是不能带出去的,看不懂就抄下来回去研究吧。”
  
  千凝最后认命般的叹了口气,到桌边拿起纸笔开始抄书。
  
  抄了一下的午书,千凝和姜蓉蓉一起才抄下来四卷。沈冰荷家学渊源自然不需要抄录这些,最多也就是做一些笔记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临近晚饭时间,大家精神都松懈了,经楼开始有了窃窃私语的声音。细听之下果然如千凝所料,是在谈论紫胤真人。原来神仙居处,就在经楼对面的临天阁,只是真人外出云游,此时并不在天墉城内。
  
  千凝转过头朝姜蓉蓉一挑眉,“怎么样?我就说会传出来吧!”
  
  姜蓉蓉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道:“原来真人不在天墉城啊!外出云游应该都会出去很久吧,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见到他了。”
  
  千凝:“是啊,万一他一去百年,而我们也没有修成不老不死之境,那不就见不到他了吗?”
  
  姜蓉蓉听见这话,五官顿时挤到了一起,郁闷道:“好好的待在天墉城不好吗!干嘛非要出去云什么游,现在见也不得见,真是可惜!”
  
  千凝听姜蓉蓉如此说,便带着戏谑的笑容看着她,然后凑近了说:“要不……等真人回来以后,你好好说说他!”
  
  “我……哼!”姜蓉蓉推开千凝,“你就会说风凉话!”
  
  沈冰荷笑道:“见与不见皆看机缘,既然想见真人,那就好好修行吧。”
  
  “还是冰荷说话中听,”说到此,姜蓉蓉一指千凝,“你呀!学着点!”
  
  日子就这样平静的过着,一同入门的新弟子们也逐渐拉开了差距。

       沈冰荷在这些新弟子中是最勤勉的一个,各项功课都是数一数二。加上她性格持重,从来不喜欢凑热闹或者与人玩笑,所以她的生活自然就被习剑、打坐、研究典籍这些事填的满满的,而且风霜雪雨从不间断。
  
  千凝和姜蓉蓉时常感叹,“冰荷不愧是背负着家族志向的人啊!”
  
  姜蓉蓉是个乐天的糊涂虫,平日里常常是查验功课之前才开始恶补。好在她资质不错,虽然不甚勤勉,但各样功课也都够交差。
  
  而千凝也一改初学时的样子,很快就赶了上来。越往后学她就越感到得心应手,尤其剑术突飞猛进,竟然从学习入门剑法时的废柴,变成了入门弟子中剑法最好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陵川对此颇为惊讶,一度以为初学剑法时,千凝是故意把入门剑法使成那个样子的。

      平静舒心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一转眼千凝她们已经在天墉城度过了三年光景,然而,好日子马上就要过到头了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6)